「中國國情及信息科技發展研修班」

2008年2月26日至3月1日共5天在北京大學舉行

宗 旨: 提高香港資訊科技界人士對中國國情、國家經濟及資訊科技政策的理解。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率領四十多位香港資訊科技界的表代,參加這次國情研習班,隨行包括中聯辦殷長春及曹國英等。

行程簡報

2008年2月26日
各學員齊集在香港國際機場,續一辦理登機手續,乘坐中國航空公司 CA116 班機直飛北京。
三個小時航程,飛機平安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著陸,部分學員在接近零度的氣温等候接駁巴士往入境大堂。
各學員提取寄艙行理,如貫登上豪華旅遊車。
經過一小時的行程,在零時抵達北京大學園,剛巧遇上停電,大家在漆黑中靜候,回到房間時,已是清晨1時半。

房間寬敝,設備應有盡有,溫暖舒適。
2008年2月27日
一早起牀,見到天朗氣清,藍天無雲,氣溫只有攝氏5度,完全沒有寒意。步行往園的餐樓。
中聯辦及港澳辦的處長及工作人員一早到達,引領學員往上課地點,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之新鴻基樓。
教室光猛舒適,設施齊全,由國際關係學院院長,港澳辦交流司教科文處 吳煒 處長及中聯辦曹國英主持開學典禮,由班長謝詩賢代表致謝辭。
第一課由商務部研究院科研處李光輝處長講解中國經貿政策,CEPA與國內創業。
同學踴躍與李處長拍照,然後往餐樓用膳。
各同學在用餐前拍照留念。
下午的課堂是由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博士生導師王正毅教授分享中國經濟轉型與挑戰
下課後,全體同學應國務院港澳辦邀請在燕山大酒店之歡迎宴。
國情班萬分感謝港澳辦的濃情厚意及熱情招待,由班長代表致送紀念品。晚宴完畢,整天活動也暫告一段落。
下一頁
Photos and scripts by Alan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