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告

“深港公共信息服務平臺建設與發展”研討會

主辦單位: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

支持單位:香港貿易發展局、廣東省中國電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

協辦單位:深圳市信息行業協會、香港Linux 商會

時間:2006年4月14日下午2:00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中小企中心2號室

深圳市信息行業協會成立於1989年9月,自成立以來,在推進深圳市信息行業發展、促進行業與國內外各界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協會本著為會員提供服務的宗旨和願望,以會員的利益為出發點,積極配合會員的需求,定期舉辦各種政策諮詢講座,組織各種商務及聯誼活動,促進企業的縱向及橫向交流,幫助會員開拓國內外市場,協助會員企業舉辦各種形式的宣傳活動。

深圳市信息行業協會將抓住“WTO”與“CEPA”帶來的契機,應對行業發展的各種挑戰,立足珠三角,攜手港澳、海內外同行,共同開創深圳資訊?業的美好未來。

這次活動有多位深圳及香港官員,領導和企業代表,有近百人出席,非常熱鬧。

活動正式開始,先由主持人陳文慧小姐介紹嘉賓, 深圳市信息行業協會會長胡小明,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副局長賈興東博士,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高級系統經理李韞兒 女士,廣東省中國電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許紅小姐和香港Linux 商會主席簡錦源先生 。

 

  中國信息協會副會長兼深圳市信息行業協會會長胡小明,胡先生是原國家資訊中心副主任,中國資訊協會常務副會長,中經網資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高級工程師,1967年畢業於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電子工程系。1973年開始在企業從事過電腦硬體、軟體的開發研製工作。1979年底調入國家計委計算中心,長期從事經濟資料處理、軟體發展及資料庫應用工作。1994年至2000年主要從事資訊公司的經營管理工作,1998年初任國家資訊中心副主任,1996至2000年兼任中經網資料有限公司總經理, 是該公司主要創始人。2002年3月兼任中國資訊協會常務副會長。胡主席長期以來,一直堅持資訊應用科學的研究,著有《信息資源的開發與利用》及關於資訊化、電子政務、資訊內容方面的幾十篇相關論文。
  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副局長賈興東博士,是山西人,在深圳獲選拔為副局級幹部,在推動信息化及電子化不遺餘力,而他也對CEPA及深港兩地的合作積極支持。他曾在九十年代在香港城市大學執教鞭。 賈博士陳述深圳電子政務的情況,希望與香港多些交流和合作。
  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高級系統經理李韞兒 女士 講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公共服務的最新情況,包括「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今年年中的新電子政務招標,私人參與電子政務計劃等。
 

廣東省中國電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 總經理許紅小姐講述該公司的最新服務,除了傳統的固網電話服務及互聯網服務,新的光纖通訊,增值服務也相應推出,例如硬件租任,應用軟件,網上電視等。許小姐也希望在香港密識軟件開發商,提供應用軟件給國內用戶。

 

 

香港Linux 商會主席簡錦源先生,他曾在幾家世界級的電子公司工作,例如:安培泛達及偉創力,在1987年創辦佳駿電子有限公司,在2000年創辦佳駿科技有限公司,他現任澳門大學校友會主席及九龍工業學校校管會委員。

國家大力提倡用正版軟件, 他提出Linux為安全,可靠,價廉物美的方案,在國內外都大量被採用Linux。

 

在各位深圳及香港的領導見証,香港佳駿科技有限公司與深圳傲冠電腦系統技術有限公司及香港元岐科技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儀式,由佳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簡錦源先生, 深圳傲冠電腦系統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郭繼東先生及香港元岐科技有限公司技術總監朱桄延先生等代表簽署。

佳駿科技開發了綠色環保管理系統,正適合國內電子製品及裝配廠應用來符合歐盟及中國的環保及防污染,有意找尋國內合作夥伴,拓展國內市場,而傲冠也看中佳駿科技的系統獨特而市場潛質極大,所以一拍即合。

深圳傲冠電腦系統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1996年8月,擁有專業員工接近150人,是一家集Linux軟硬體產品增值分銷、軟體發展、系統集成和技術服務一體化的專業IT企業,公司致力成為領先水平的Linux解決方案提供商及Linux服務提供商。

元岐科技是財務管理及匯報的專家,也希望在國內大力發展,而傲冠與金融界非常密切,也是最佳拍檔,所以在各位領導,專家及嘉賓見証下,簽署合作協議,加強深港合作,互補優勢。

 

研討會在下午4:45完滿結束,這只是深圳與香港合作的開始,相信日後更多機會接觸,主要嘉賓拍照留念,然後繼續交流

 

[ top ]                                                                                                         


IE5 or later in 800x600 screen resolution is recommended
Copyright (c) 2006 Clever Motion Technolog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