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Laptop Per Child (OLPC) Asia Pacific Launch Ceremony

Date:18 November , 2008 (Tuesday)

Time:2:30 pm to 4:00 pm

Venue:The Auditorium Main Hall, 1/F, Business Centre, Phase 2, Hong Kong Science Park

這啟動典禮在香港科學園第二期會議中心舉行。 工作人員在接待處整裝待發。
出席的嘉賓參觀每童一電腦的展覽,並與黃鍚基拍照。
資訊科技界的黃錦輝教授、葉毅生與學界的曾勵強及馬紹良一齊出席這盛會。
各嘉賓進入演講廳
大會司儀盧敏儀小姐 各主禮嘉賓就座
Professor Nicholas Negroponte 透過錄影與大家分享OLPC計劃,為了降低硬件成本及持續軟件和內容發展,操作系統故意棄用微軟而採用Linux和開放源碼軟件。
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致開幕辭,會議中心座無虛席。
黃錫基先生簡述OLPC及G1G1來由,他也介紹這小小電腦的獨特功能,包括無線上網,攝像鏡頭,防水,防碰等等,不單應有盡有而實而不華。
Give 1 Get 1 (G1G1) XO電腦捐贈計劃: 「每童一電腦」計劃並不只是一個科技項目,而是一項教育工程 ---- 藉?紒O電腦為中國的貧困孩子打開一道通往知識、創意和希望的大門。世界上各家大科技企業,例如AMD, Quanta…. 等等,因為認同我們的信念,願意以成本價值生產XO及提供相關的科技贊助及支援; 而來自科技界的義工同業,紛紛為XO撰寫有趣而富教育意義的軟件,供XO使用者免費下載。 XO筆記型電腦是一件慈善物資,故不會在商業市場中銷售謀利。
黃錫基與財政司即場示範利用OLPC製作動畫,嘉賓全神貫注。
新科實業行政總裁梁少康先生捐贈五十萬元。 蔣震博士由女兒蔣麗婉陪同上台捐贈三十萬。
捐贈人士合照
捐贈人士與支持機構合照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接受各大傳媒訪問。
有意捐贈者可瀏覽網址http://olpcapac.org
G1G1計劃由即日開始至2009年1月25日截止,要真正Give 1 Get 1,就要立刻加入捐贈行列了﹗

Scripts and Photos by Alan Kan